新華網 正文
比爾·蓋茨讚賞中國促進全球發展並關注科技創新
2019-02-13 09:4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2月12日電(記者徐興堂)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12日發表2019年度公開信,並通過新華社獨家發布一條視頻。蓋茨讚賞中國在促進全球發展中的貢獻,並呼吁國際社會關注科技創新,解決全球性問題。

  蓋茨在視頻中説,過去一年裏,中國在促進全球發展方面繼續作出重要貢獻。在過去四十年裏,中國在擺脫貧困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並正在加大投入,幫助其他國家和地區解決它們面臨的嚴峻挑戰。“蓋茨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援中國,共同為全球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國際)(1)比爾·蓋茨讚賞中國促進全球發展並關注科技創新

  2月12日,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發表2019年度公開信,並通過新華社獨家發布一條視頻。蓋茨在其中讚賞中國在促進全球發展中的貢獻,並呼吁國際社會關注科技創新,解決全球性問題。 這是比爾·蓋茨(右)和梅琳達·蓋茨在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準備2019年度公開信後合影的資料照片(1月8日攝)。 新華社發(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供圖)

  蓋茨特別提到,在最近一次中國之行中,他再次見證中國的創新實力。中國企業研發出顛覆性創新産品,中國科學家正研發新藥以幫助貧困人口應對結核病等傳染性疾病,中國還積極與非洲國家分享發展經驗,支援這些國家在衛生防疫、加速農業轉型等方面取得進展。

  蓋茨在這條于農歷正月初八發布的視頻裏向中國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快樂。

  2019年度蓋茨公開信與這條視頻同時發布。公開信肯定2018年全球在消除貧困和抗擊疾病方面取得的顯著進展,同時呼吁國際社會對全球議題加強關注,比如氣候變化、健康福祉等問題。

(國際)(2)比爾·蓋茨讚賞中國促進全球發展並關注科技創新

  這是比爾·蓋茨(左)和梅琳達·蓋茨在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準備2019年度公開信的資料照片(1月8日攝)。 新華社發(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供圖)

  蓋茨説,應對氣候變化,需要讓農業、電力、制造、交通、建築這五個關鍵領域實現接近零排放,這些領域應得到更多關注和重點投資;健康方面,2019年各國政府需要再次向全球防治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會作出資助承諾,這是全球健康領域最重大的舉措之一。

  公開信還呼吁加強對科技創新的投資,並特別提到基因檢測、溫室氣體排放源研究等在改善全球福祉方面的重要性。

  “最近常有人問我們對未來是否仍然樂觀,我們的回答是肯定的,”公開信説,“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深信創新的力量。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親眼看到,對我們在公開信中談及的每一個挑戰,都有很多人在奉獻著自己的智慧、資源甚至生命……我們有責任竭盡全力,推動世界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1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