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電影節聚焦真實事件和人物
2019-02-10 13:1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9日電(記者田穎 張毅榮)在正在舉辦的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上,根據真實事件和人物改編的影片給觀眾帶來震撼,引發廣泛關注。

  土耳其裔德國導演法提赫·阿金執導的《金手套》9日首映,這部主競賽單元影片改編自20世紀70年代發生在德國漢堡的連環殺人案。反映德國著名戲劇家貝托爾特·布萊希特生平的同名影片當天也同觀眾見面。

  《布萊希特》由德國導演海因裏希·布雷勒爾執導,時長3個多小時,分為上下兩部分。影片講述了布萊希特年少求學,後投身左翼運動,成功執導多部戲劇而聲名鵲起,二戰期間流亡美國,返回東柏林後繼續戲劇藝術探索,最終成為一代大師。

  作為特別展映單元影片,《布萊希特》不參加今年柏林電影節各獎項角逐。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和柏林電影節主席科斯裏克當天觀看了影片首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9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