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副總統要求瓜伊多停止不理智行為
2019-02-10 12:2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9日電(記者高春雨 徐燁)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9日發表講話,要求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停止不理智行為。

  瓜伊多8日表示,在必要情況下,不排除“授權”美國或其他國家軍事幹預委內瑞拉局勢,從而迫使馬杜羅下臺並緩解委內瑞拉人道主義危機。

  羅德裏格斯當天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玻利瓦爾廣場一民眾集會上説:“正如馬杜羅總統所説,請你想想你做的事,請你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羅德裏格斯還表示,委內瑞拉人民已經很清楚地表達希望和平和穩定的意願。她強調,美國所謂的人道主義援助只不過是“侵略委內瑞拉的借口”。

  許多民眾當天自發來到活動現場,聯名簽署一封對美國的公開信,表達對現政府的支援,反對美國干涉本國內政,要求美國尊重委內瑞拉主權並停止對委制裁。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自我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援。為逼迫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金融和石油業的制裁,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還表示不排除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幹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9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