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考隊53名隊員取道智利回國
2019-01-30 13: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月29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雪龍”號極地考察船在執行中國第35次南極考察任務期間與冰山碰撞後,船上53名科考隊員29日從中國長城站搭乘包機撤離南極,取道智利回國。

  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説,使館成立了“雪龍”號科考隊員應急撤離小組,于27日派出3名工作人員赴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納斯。他們于29日搭乘包機飛赴長城站,將53名科考隊員接到蓬塔阿雷納斯。

  飛赴長城站的中國駐智利大使館經商參贊劉如濤説,由于這53名科考隊員沒有智利簽證,使館的應急撤離小組第一時間與智利外交部溝通協調,最終智方為科考隊員們提供了為期10天的入境簽證。他們將于30日淩晨分批搭乘商業航班,取道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回國。

  本次南極考察期間,“雪龍”號于1月19日在南極阿蒙森海密集冰區航行時,受濃霧影響與冰山碰撞,船艏桅桿及部分舷墻受損,無人員受傷,壓載水艙、油艙、主機及其他船舶動力設備、通信導航設備運作正常。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南極事務主管張潔介紹,“雪龍”號于當地時間24日抵達南極長城站附近海域。26日,中國船級社高級驗船師登船進行現場勘查和檢驗,28日簽發了《特殊用途船舶安全證書》。目前“雪龍”號航行正常。29日,“雪龍”號離開長城站,繼續執行南極考察任務,計劃赴南極中山站接上度夏考察隊員後返航回國,預計3月中旬回到上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