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堅定支援並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9-01-30 12:4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月29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29日在貝爾格萊德表示,發展同中國全方位合作是塞外交重要方向,塞堅定支援並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致力于充實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武契奇當日在接受新任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遞交國書時,積極評價塞中關係和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

  武契奇説,塞方珍視兩國傳統友誼,近年來,兩國關係迎來新發展。兩國領導人保持經常性會晤,引領兩國關係發展方向。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産能等領域合作不斷實現突破,給塞經濟社會發展帶來重要助力。發展同中國全方位合作是塞外交重要方向,塞堅定支援並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致力于充實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陳波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塞關係,將塞視為可信賴的朋友和重要合作夥伴。中塞合作促進塞經濟社會發展,也有利于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互利共贏特徵顯著、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中方願同塞方一道,在兩國元首的戰略指引下,依托“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朝著更加廣泛和深入的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6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