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工商界對“脫歐”前景表達擔憂
2019-01-30 12:4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29日電(記者孫曉玲 楊海若)英國議會下院29日通過一份修正案,要求首相就“脫歐”協議與歐盟繼續談判。對此,英國工商界人士表示,“脫歐”前景至今仍不明朗令人沮喪。

  這份修正案要求,用新方案取代現有協議中涉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相關內容。不過,歐盟此前已多次表示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展開新談判。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幹事卡羅琳·費爾貝恩表示,對修正案感到“沮喪”,重新就“脫歐”進行談判就像“投擲骰子”。費爾貝恩説,盡管議會下院反對“無協議脫歐”,但由于沒有達成協議,“無協議脫歐”的威脅將繼續影響市場。

  不少英國工商界人士認同這一看法,認為“脫歐”懸而未決不利于經濟。英國商會總幹事亞當·馬歇爾説:“當企業和公眾迫切需要答案時,政府和議會仍然在繞圈。”

  當天,英國議會下院還投票否決了一份關于“脫歐”延期的動議,這意味著英國將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這一消息導致英鎊對美元匯率出現大跌。

  外匯市場分析師尼爾·威爾森表示,英鎊對“脫歐”走向極度敏感。此前,由于市場人士預期英國可能會推遲“脫歐”以爭取更多談判時間,英鎊匯率一度出現反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6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