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羅申科宣布參加烏克蘭下屆總統競選
2019-01-30 12:1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月29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現任總統波羅申科29日在基輔首次公開表示將參加下屆總統競選,爭取連任。

  據烏總統網站29日通報,波羅申科是在基輔舉行的關于烏克蘭如何走向歐洲的論壇上作這一表態的。他説,對國家的“強烈責任感”驅使他作出了這個決定。

  波羅申科説,如果他競選成功,將繼續推動烏加入北約和歐盟的進程,並將繼續通過外交努力實現烏領土完整。

  烏總統選舉將于今年3月31日舉行。據烏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公布的資訊,遞交候選人申請文件的截止日期是2月3日,2月8日將結束候選人登記工作。截至29日,已有23人獲得總統候選人資格,其中包括目前民調支援率最高的烏前總理、祖國黨領導人季莫申科。

  波羅申科1965年9月生于烏克蘭,是烏著名政治家和商人,有“巧克力大王”之稱,在2014年5月提前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當選總統,任期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6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