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南部海域發生7.1級地震
2018-12-29 13: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29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以南海域29日上午發生7.1級地震,目前暫無人員傷亡的報告。

  根據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監測結果,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1時39分,震中位于棉蘭老島東達沃省東南162公里外的海域,震源深度約49公里,震級為7.1級。

  菲南部最大城市達沃市市民弗林斯頓·利姆對新華社記者説,達沃市當時震感明顯,持續了約15秒,不少人衝出了辦公樓或居民樓,街上交通出現短暫混亂。

  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説,此次地震是構造地震,目前尚未收到地震造成損失的報告。不排除發生余震可能。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説,太平洋部分地區存在海嘯威脅。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在地震後也發布了海嘯預警,稱棉蘭老島南部沿海地區將會面臨輕微的海嘯影響,浪高將比正常水準超出不到1米,預計第一波海嘯可能于當地時間29日12時至14時抵達沿海地區。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提醒當地居民不要外出,特別是不要前往海邊,居住在海邊的居民應遠離海岸線。

  菲律賓位于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地震頻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2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