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將禁止在少兒節目中插播“垃圾食品”廣告
2018-12-29 12: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28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貿易部28日宣布,將禁止在廣播電臺和電視臺少兒節目中播放“垃圾食品”廣告,並禁止此類産品包裝內含有促銷性質的玩具禮品。

  此類“垃圾食品”包括薯片、糖果、巧克力、蛋糕、威化餅幹等食品和飲料。相關禁令將于明年6月30日起實施。

  土耳其貿易部長佩克詹説,這一最新規定旨在保護兒童身心健康,消除不良飲食習慣,減少消費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和飲料。

  根據這一新規定,生産廠家一經發現有違規行為,將被監管機構處以1600美元至6.4萬美元不等的罰款。

  規定要求,在非專門針對少兒的電視節目中,相關産品廣告應以文字或口播形式,鼓勵民眾養成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

  土耳其成年人體重超標的比例近年來持續上升。據經合組織2017年公布的數據,土耳其成年人肥胖率達到近3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2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