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助力中越經濟合作
2018-12-20 21:0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2月20日電(記者王迪 黃朝暉)博鰲亞洲論壇2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與中越有關機構聯合舉辦“中越促進經濟合作論壇”,近500名兩國政府官員和企業家代表攜手探尋互利共贏商機。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中越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邊經貿投資規模不斷提升,貿易結構更趨優化。博鰲亞洲論壇願協助中越兩國加快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在“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框架內加強互聯互通與經貿産能合作,為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新時期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懷忠表示,越中經貿投資合作近年來表現突出且潛力無窮,兩國商界對促進越中友好和合作共贏具有重要意義,越方願為中國企業在越長期穩定投資經營創造有利條件。相信本次論壇將開辟新機遇、搭建新橋梁,為兩國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助力越中關係不斷深化發展。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表示,中越兩國都是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的堅定支援者,雙方加強合作,共同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致力于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區乃至世界經濟的健康穩定發展。本次論壇為兩國企業家增進相互了解、加強溝通交流、探討合作商機提供了有益平臺。

  “中越促進經濟合作論壇”由博鰲亞洲論壇、越南外交部、河內市人民委員會、越南工商會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聯合主辦,越南中國商會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舊糧倉變身美麗鄉村新地標
舊糧倉變身美麗鄉村新地標
江蘇盱眙冬捕忙
江蘇盱眙冬捕忙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