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為山就任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
2018-11-15 12: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4日電(記者張曼)中國著名雕塑家吳為山就任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儀式14日在巴黎舉行。儀式上,吳為山接過就職任書,正式成為繼著名畫家吳冠中之後就任該院通訊院士的第二位中國藝術家。

  法蘭西藝術院終身秘書長洛朗·珀蒂吉拉爾在儀式上介紹了吳為山的藝術成就,稱讚他“不僅是偉大的雕塑家,更是全才藝術家”。他説:“非常歡迎來自中國的藝術家。中國文化不僅源遠流長,而且展現出蓬勃的生命力。”

  吳為山説,法蘭西學院代表著法國的人文、文化和藝術精神,非常榮幸成為法蘭西藝術院的一員。“我將繼續努力推動中法文化交流。作為通訊院士,也將進一步提升法蘭西學院在中國的影響力,推動法國藝術在中國與更多觀眾見面。”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儀式上説,吳為山就任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不僅是對他本人藝術成就的認可,更重要的是對中國藝術的認可。

  吳為山是中國著名雕塑家、現任中國美術館館長,長期致力于中國文化精神在雕塑創作中的融滲和表現。他的作品蜚聲中外,代表作《齊白石與達芬奇對話》《孔子》等作品立于世界多地。2017年11月,吳為山當選為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

  法蘭西學院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學院之一,下設包括藝術院在內的5大分院。通訊院士為終身制,係法蘭西藝術院在全球傑出藝術家中遴選、推舉,席位通過政令確認,所有席位定額,待院士去世後方可遞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