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去中國尋找機會已成以色列政商界共識”──以色列代表團眼中的進博會
2018-11-06 09: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吳宇、鄭欣)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開幕當天,以色列科技部就與上海市人民政府簽署了一份備忘錄,雙方決定重點在以腦科學為代表的生命科學及農業、能源、環保四大領域展開合作。為此,雙方將設立聯合實驗室,並共同資助相關合作項目。

  “這是近兩年以中兩國相關部門和地方簽署的第七份科技領域的合作備忘錄,也是以色列參展首屆進博會的一項成果。如今,多去中國,多與中國企業接觸,共同尋找創新合作的機會,已成以色列政商界共識。”專程率代表團參加首屆進博會的以色列科技部長奧菲爾·阿庫尼斯説。

  據介紹,經過近一年時間籌備,首屆進博會共有10家以色列企業參展,除6家鑽石行業企業外,其余4家分別為世界頂尖的金屬切削刀具公司、乳制品企業、移動醫療健康企業和健康美容産品制造商,均為以色列在智能及高端裝備、食品和醫療等領域的佼佼者。

  2017年3月,中以宣布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創新”也成為首屆進博會以色列國家館的主題。

  “自1992年以中建交以來,雙邊貿易增長了200倍,去年超過130億美元,中國已是以色列在亞洲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和全球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中國企業在以色列的投資總額超過70億美元。相信隨著進博會的創設和舉辦,將進一步促進以中在經濟和創新領域的合作。”奧菲爾·阿庫尼斯説。

  “中國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之一,而上海是中國對外開放的窗口,也是重要的創新和商業中心,蘊藏著眾多的合作商機,我們要多來這裏。”奧菲爾·阿庫尼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