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上半年11名新聞從業者在阿富汗殉職
2018-07-19 06:5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7月18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記者安全委員會18日發布報告説,今年上半年有11名新聞從業者在阿富汗殉職。

  該委員會負責人納吉布·謝裏菲當天在喀布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這份報告。報告説,11名殉職的新聞從業者均是暴力事件的直接目標,其中9人死于4月底發生在喀布爾的一次自殺式爆炸襲擊,另外2人分別在坎大哈省和霍斯特省被槍殺。

  報告説,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共發生89起針對新聞從業者的暴力事件,較去年同期上升約22%,其中37起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所為。

  阿富汗記者安全委員會呼吁阿政府採取切實措施,保障新聞從業者的安全。

  阿富汗記者安全委員會的數據顯示,2017年,至少有20名新聞從業者在阿富汗各類暴力事件中殉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雷東瑞
相關新聞
  • 教師護學生殉職 數千人現場送行
    6月11日下午,河南信陽的小學老師李芳護送學生放學,一摩托三輪車失控衝向學生,生死關頭李芳用身體擋住車輛,四名學生獲救,李芳卻被車撞飛,經搶救無效死亡。
    2018-06-17 07:44:46
  • 女教師以身擋車救學生殉職 學生憶:她大喊“快走”
    6月14日,目睹了整個事件過程的小學生曹佳星回憶,當時李老師大喊了一聲“快點走”,沒有任何猶豫就跑著推開了4名同學。而她自己再也無法睜開眼睛看看她熱愛的學生們了。
    2018-06-15 09:53:56
  • 女教師為保護學生殉職 用生命完成最後一堂課
    6月11日17時51分,河南信陽市浉河區董家河鎮綠之風小學校門外50米的紅綠燈路口處,老師們正護送放學的孩子依次過馬路。據了解,李芳老師被緊急送往一五四醫院後,經檢查診斷,確定為腦部顱骨骨折,腦組織大面積出血。
    2018-06-15 07:16: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14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