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宣布對進口鋼鐵産品實施臨時保障措施
2018-07-19 05:4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18日電(記者帥蓉)歐盟委員會18日宣布對部分進口鋼鐵産品實施臨時保障措施。

  歐盟委員會當天發布公報説,為防美國關稅舉措導致其他國家的鋼鐵産品轉售至歐盟市場,保障措施將于19日生效,但傳統的進口鋼鐵産品將不會受到影響。

  公報説,臨時保障措施涉及23個鋼鐵産品類別,將採取關稅配額的形式。這23類産品中,一旦進口額超過過去3年平均進口額,該類産品將被徵收25%的關稅。配額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則分配。

  公報説,對歐盟出口有限的一些發展中國家以及挪威、冰島和列支敦斯登三國將不適用上述措施。

  公報援引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的話説,美國對進口鋼鐵産品的關稅正在導致貿易轉移,這可能對歐盟鋼鐵制造商和該産業的工人造成嚴重傷害,歐盟“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臨時保障措施。

  歐盟委員會還表示,上述臨時保障措施最長可實施200天。各方可對調查結果發表評論,歐盟委員會最遲將于2019年初作出最終結論。如果所有條件都滿足,歐盟將採取最終保障措施。

  今年3月26日,針對美國鋼鋁高關稅舉措,歐盟委員會宣布對進口鋼鐵産品發起保障措施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4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