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南部多省繼續抗議活動致1死數十人受傷
2018-07-16 10:2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15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據伊拉克警方15日消息,伊南部多個省份民眾當天繼續舉行抗議活動,表達對失業率高、政府服務不力的不滿。抗議引發衝突造成1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穆薩納省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數百名抗議者當晚在該省首府塞馬沃市和安全人員發生肢體衝突,造成一名抗議者喪生,包括多名安全人員在內約50人受傷。隨後塞馬沃市實施宵禁。

  另據當地媒體消息,伊南部濟加爾、米桑和納傑夫等多個省份15日均爆發民眾抗議活動,安全人員為驅散人群使用催淚瓦斯和水槍等,衝突造成部分人員受傷。

  本月初以來,相關抗議活動由巴士拉省逐步擴散至南部多個省份。伊國家電視臺15日援引衛生部消息説,抗議活動迄今已造成4人喪生、約140人受傷。

  14日,伊總理阿巴迪宣布將立即向巴士拉省提供約30億美元的投資,並承諾滿足抗議者提出的要求。

  伊拉克今年5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但由于部分政黨投訴選舉存在舞弊行為,選舉最終結果仍未確定,導致伊新議會和新政府組建無法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3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