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最高領袖敦促歐洲給予伊核協議必要保證
2018-07-16 10: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15日電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5日敦促歐洲有關各方給予伊核協議必要保證。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哈梅內伊當天在出席內閣會議時表示,伊朗解決經濟問題不能完全依賴伊核協議的實施,但簽署協議的歐洲國家有義務繼續向伊朗提供全面落實協議的一切必要保證。

  報道説,哈梅內伊還指示內閣加快制定應對措施以減少美國退出協議帶來的影響。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但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而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制裁。歐洲有關各方則承諾仍然支援協議內容,並支援企業繼續與伊朗進行合作,但迄今尚未敲定維護伊朗利益的具體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3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