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産汽車曝出排放和油耗造假醜聞
2018-07-09 23:5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9日電(記者馬曹冉 錢錚)日産汽車公司9日承認,該公司在日本國內的五家工廠存在尾氣排放和油耗測量造假問題。

  日産汽車公司對旗下五家工廠的2187輛汽車進行了抽樣調查,發現1171輛汽車存在上述造假問題,佔到抽樣總數的53.5%。

  按照日本國內法規,新車在出廠前要進行尾氣排放和油耗的檢測。上述工廠將部分不達標汽車的數值修改為正常值後,發放合格證書,出廠銷售。此外,部分汽車在出廠前進行尾氣排放和油耗檢測時,行駛時間、溫度等指標並不滿足試驗標準,在這種條件下得出的無效測試結果被當作正式測試結果寫入檢測報告。

  負責生産和開發的日産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競爭官山內康裕在記者會上表示,出現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工廠沒有配備擁有檢測知識和技能的監督員。工廠的質檢員如果沒有得到合格的檢測數據,便需要時間重新檢測。因為交貨時間緊,質檢員就通過造假來提高檢測效率。

  去年,日産汽車曾曝出不具備資質的輔助檢驗員參與車輛出廠檢驗的醜聞。此次再次曝出排放和油耗造假,公司業績恐遭重創。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日産汽車被部分取消ISO認證
    根據日本媒體15日報道,日産汽車公司因讓沒有資質的檢驗員參與車輛出廠檢驗,且問題遭曝光後仍不停止違規操作,其面向日本國內市場的車輛生産已被取消ISO認證。
    2017-11-15 17:37:47
  • 日産汽車因曝違規操作暫停相關銷售業務
    日産汽車公司29日説,因在新車出廠前的最終檢查環節出現違規操作,公司決定除輕型汽車外,暫停國內市場日産車銷售公司所有庫存車輛的新車登記手續。
    2017-09-30 00:14: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