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隆·馬斯克:特斯拉終于成為“真正車企”
2018-07-04 06: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説,特斯拉終于成為“真正車企”。此前,特斯拉實現一周內生産5000輛Model 3電動轎車的目標。

  Model 3能否量産對特斯拉的前途至關重要。馬斯克先前預估,如果這款電動車周産量能在7月初提升至5000輛,企業有望實現盈利。

  與特斯拉以往車型相比,Model 3的價格相對便宜,主要瞄準大眾群體消費市場。

  特斯拉原計劃去年12月實現上述産量目標,但後來拖延至今年第一季度末,之後再拖延至第二季度末。

  路透社報道,上周的第5000輛Model 3在7月1日下線。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援引馬斯克所寫一封電子郵件的內容報道:“我們做到了!一個棒棒的團隊完成了不可思議的工作。與你們共事是最令人自豪的事情。”

  馬斯克説,算上Model S轎車和Model X運動型多功能車,特斯拉當周共計實現“7000輛的産能”。

  他説:“我想我們剛剛成為一家真正的車企。”

  特斯拉豪情萬丈的宣言遭遇福特汽車公司歐洲、中東和非洲業務首席執行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的調侃。

  阿姆斯特朗對比兩家企業的産量,稱福特生産7000輛車僅需大約4小時。

  Model 3在2016年推出。馬斯克曾説,Model 3是性價比最好的車,“無論電動車還是汽油車”。

  Model 3門檻價為3.5萬美元。與之對比,Model S和ModelX的門檻價均為大約8萬美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男子10分鐘吃74個熱狗再創新高
美國男子10分鐘吃74個熱狗再創新高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高溫天 戲水漂流享清涼
高溫天 戲水漂流享清涼
江蘇連雲港:開展海灘滸苔清理作業
江蘇連雲港:開展海灘滸苔清理作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6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