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發現有助治療鱗狀細胞癌
2018-06-29 09:4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29日電(陳善輝)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説,對于皮膚和口腔鱗狀細胞癌,如果能將一種蛋白質留在癌細胞中,有助防止癌細胞出現抗藥性。

  鱗狀細胞癌多見于有鱗狀上皮覆蓋的部位,如皮膚、口腔和食管等。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日前宣布,該校研究人員發現在皮膚和口腔鱗狀細胞癌中,一種名為E2F7的蛋白質對于細胞的抗藥性有重要影響。在正常細胞裏,這種蛋白質停留在細胞核內並能防止細胞出現抗藥性;而在癌變細胞中,這種蛋白質脫離了細胞核,導致細胞對藥物不再敏感。

  昆士蘭大學副教授尼古拉斯·桑德斯説,他們發現一種新藥物,能讓E2F7留在細胞核中,從而使癌細胞對化療藥物敏感,提高治療鱗狀細胞癌的療效。

  相關論文已經發表在新一期美國《科學·轉化醫學》雜志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