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非“萬村通”項目讓數字電視走入盧安達村莊
2018-06-29 09:4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6月28日電(記者呂天然)中國援非“萬村通”盧安達項目啟動儀式28日在盧安達北方省的穆桑澤地區舉行。300個盧安達村莊的村民有望通過這一項目看上數字電視。

  “萬村通”項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提出的中非人文領域合作舉措之一,旨在為非洲30多個國家的1萬個村莊接入衛星數字電視信號,並向20萬個非洲家庭捐贈機頂盒。中國的四達時代集團負責項目實施並承擔後續商業化運營及維護。

  “萬村通”盧安達項目將在300個村莊的公共區域安裝投影電視和電視機,村民可以通過這些設備永久免費收看電視節目;項目還將向每個村莊的20戶家庭贈送機頂盒、衛星電視接收器和收視費。

  盧安達地方政府部長弗朗西斯·卡博內卡當天在儀式中説,“萬村通”項目將在盧安達全國范圍內提高電視普及率,讓更多盧安達人看上電視。此外,這一項目將幫助盧安達人了解具有教育意義的全國性和國際性活動及節目,從而幫助盧安達人開闊眼界,改善生活水準。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説,通過“萬村通”項目,中國的技術和設備將豐富盧安達農村居民的精神和文化生活,加強他們同外部世界的聯繫,接觸更多全球發展的資訊。他還表示,“萬村通”項目在盧安達啟動不僅將惠及盧安達民眾,也能增進中盧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