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在北京成立
2018-06-19 21:0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周瑋)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19日在北京成立,來自俄羅斯、希臘、匈牙利、烏克蘭、越南等“一帶一路”沿線18個國家和地區的國家美術館和重點美術機構代表見證了這一時刻。

  當日在中國美術館舉行的成立儀式上,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表示,相信在中國美術館以及各成員館的共同努力下,美術館聯盟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地區美術館深化交流互鑒提供廣闊平臺,為美術館界創新發展路徑開辟重要渠道。期待未來美術館聯盟與絲綢之路國際劇院、博物館、藝術節和圖書館聯盟一道,秉承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堅持互學互鑒互利的理念,不斷夯實團隊班底、加大資源配給力度、建立交流協調機制、開展豐富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早日收獲並共用一批“一帶一路”文化發展成果,為實現“一帶一路”沿線民眾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打造責任共擔、利益共用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當天,中國美術館還舉辦了“包容與共進——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論壇”暨聯盟第一次會議,來自法蘭西藝術院、俄羅斯國家藝術科學院、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烏克蘭國家藝術科學院等機構的代表就相關議題進行深入研討。此外,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藝術展同期舉辦,展出來自14個沿線國家的17件藝術精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國博推出“無問西東——從絲綢之路到文藝復興”展覽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從中國國家博物館了解到,匯集國內外38家博物館文物珍品的“無問西東——從絲綢之路到文藝復興”展覽6月9日至8月19日在國博開展。
    2018-06-13 15:10:55
  • 《絲綢之路文物(一)》特種郵票西安首發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19日在陜西西安首發《絲綢之路文物(一)》特種郵票1套4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漢·鎏金銅蠶、漢·鎏金銅馬、唐·鑲金獸首瑪瑙杯、唐·八瓣團花描金藍琉璃盤。
    2018-05-19 16:40:35
  • 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拓展國際間合作新空間
    此次絲博會吸引了來自哈薩克斯坦、英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全球75個國家和地區、52位政要、1900余名境外嘉賓參會,共舉辦絲綢之路經濟帶國際合作論壇、絲綢之路教育合作交流會、2018絲路國際文化産業創新與發展峰會等40余場活動,涉及經濟、文化、金融、法律、教育等20多個領域和主題。
    2018-05-15 18:39: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7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