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視特朗普抨擊 歐盟力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2018-06-13 06:5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因貿易分歧遭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抨擊,11日獲歐洲聯盟聲援。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馬加裏蒂斯·斯基納斯説,歐盟完全支援七國集團首腦會議發布的聯合聲明,“會繼續支援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國際體係”。

  斯基納斯同時轉達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對特魯多籌備和主持七國集團峰會的感謝。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天同樣站出來為特魯多“説話”。向下議院發表演講時,她説,這是一次“艱難的峰會,時常發生直率的討論”。與會其他國家因為美國對鋼鋁進口産品徵收高關稅的“不公平決定”而“深切失望”。

  特雷莎·梅敦促各方對話,避免因“針鋒相對而使緊張局勢升級”。

  由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組成的七國集團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舉行峰會。作為東道主,加方9日前腳發布聯合公報,特朗普後腳就在社交媒體“拆臺”,稱他不認可這份公報。

  按照美方的説法,引發特朗普“發飆”的導火索是特魯多。

  特魯多在峰會結束後一場記者會上批評美方關稅政策。特朗普指責特魯多“言行不一”,在他離開加拿大後批評美方加徵關稅並誓言反擊的做法“懦弱且非常不誠實”。

  英國首都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勸美方三思。他説,希望特朗普“考慮最緊密盟友所説的話……如果發生貿易戰,每個人都是戰敗者”。(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特朗普連續抨擊特魯多 美國與盟友關係臨考驗

白宮抨擊加拿大總理“背後捅刀子”、“背叛”

特魯多連發5條微博“應戰”:美對我徵稅一元,我們也對美徵稅一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2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