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一葬禮現場遭自殺式襲擊致8死31傷
2018-05-16 22: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16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安全人員16日説,首都巴格達北部郊區一處葬禮現場當天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8人死亡、31人受傷。

  巴格達省警察指揮部哈桑·阿裏少校對新華社記者説,襲擊發生在巴格達以北約20公里處的塔季地區。當天中午,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葬禮現場引爆身上炸彈。伊安全部隊隨後封鎖了襲擊現場,傷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過去經常在伊拉克境內發動類似恐襲。

  本月12日,伊拉克剛剛舉行了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

  伊拉克去年12月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伊境內恐襲次數隨之大幅降低,但目前仍有少量恐怖分子隱藏在巴格達、薩拉赫丁和基爾庫克等省部分地區,伺機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伊拉克議會選舉日發生多起襲擊致6死5傷
      新華社巴格達5月12日電(記者程帥朋 李騰)伊拉克安全人員12日説,伊中部薩拉赫丁省和東部迪亞拉省當天發生多起針對議會選舉的襲擊,造成4名安全人員死亡,另有5人受傷。
    2018-05-12 20:19:00
  • 6名試圖破壞伊拉克選舉的自殺式襲擊者被擊斃
    伊拉克安全官員11日説,6名試圖破壞伊拉克議會選舉的自殺式襲擊者當天在薩拉赫丁省首府提克裏特附近被擊斃,這批襲擊者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8-05-12 07:00:37
  • 伊拉克軍方在敘境內逮捕5名“伊斯蘭國”頭目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1日宣布,伊軍方日前在敘利亞境內逮捕了5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高級頭目,其中包括“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的一位助手。
    2018-05-11 20:29: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