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巴斯基計劃將數據中心遷往瑞士
2018-05-16 21:5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6日電 俄羅斯網絡安全企業卡巴斯基實驗室日前宣布,計劃于明年年底前在瑞士開設數據中心以存儲用戶數據。此舉被認為意在緩解美國等西方國家指責其對客戶進行“間諜活動”而導致的信任危機。

  卡巴斯基實驗室發表公告稱,考慮瑞士的中立政策和完善的數據保護法律,將把大部分基礎設施轉移至瑞士蘇黎世,包括軟件生産線、存儲和處理卡巴斯基安全網絡數據的伺服器等。卡巴斯基還將建設首個“透明中心”,用于向第三方開放産品源代碼以接受分析和審查。

  按計劃,卡巴斯基的軟件將在瑞士組裝和注冊,並在分銷給客戶前接受第三方組織監督。來自歐洲、北美、日本、韓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客戶的數據也將轉移到瑞士存儲和處理。

  卡巴斯基宣布這一決定後,荷蘭司法大臣費迪南德·赫拉珀豪斯15日表示,卡巴斯基實驗室即便將數據中心遷往瑞士,也依然可能受到俄羅斯政府影響,荷蘭政府停用卡巴斯基防病毒軟件的決定不會因此改變。

  此前赫拉珀豪斯致函荷蘭議會二院,稱“出于國家安全考慮”,荷蘭政府決定終止與卡巴斯基的合同,並建議關鍵行業的機構和企業停止使用卡巴斯基安全軟件。他稱,俄羅斯的數據攻擊活動針對包括荷蘭在內的諸多對象,“荷蘭政府確信,因使用卡巴斯基軟件而産生的間諜和破壞風險真實存在”。

  美國政府去年9月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聯邦機構使用卡巴斯基的軟件産品。一些美國媒體報道稱,有證據顯示卡巴斯基實驗室曾企圖從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局特工的家用電腦中竊取文件。隨後,英國、立陶宛等國也針對卡巴斯基軟件提出安全警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江蘇蘇州:動物享清涼
江蘇蘇州:動物享清涼
苗族“花鼓舞”進校園
苗族“花鼓舞”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