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騰訊與英國開展數字文創合作
2018-05-10 12:0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9日電(記者 張代蕾)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騰訊集團9日與英國國際貿易部在倫敦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宣布在數字和文創領域開展廣泛合作。

  雙方合作的首批重點項目主要涵蓋影視、藝術和遊戲三大領域。其中,騰訊旗下的企鵝影視將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簽訂三年合作計劃,在聯合制作、內容開發、商業授權、推廣發行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打造內容豐富、類型多元的紀錄片。2017年,騰訊視頻與BBC聯合出品《藍色星球2》,創下全球紀錄片收視紀錄,總播放量已突破2.2億。

  在時尚藝術領域,騰訊將與英國時尚協會合作,提供一整套時尚場景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在首個試水項目裏,騰訊將聯合英國時裝設計師,通過AI技術、社交平臺和大數據等創新應用,了解年輕人的潮流喜好,並融入時尚設計中,實現技術與藝術的結合。

  騰訊還將嘗試把旗下遊戲資源與英國文化特色巧妙整合,實現文化與娛樂的有機結合,推動中英文化交流。

  此外,騰訊將與英國領先的學術與教育出版集團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聯合推出“青年科學家大獎”,鼓勵全球青年科學家進行跨學科研究與合作,應對人類和地球面臨的重大挑戰。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與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劉勝義當天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福克斯在簽字儀式上説,中英兩國在數字文創領域各有所長,眼下正是英國與騰訊這樣的中國優秀企業合作的黃金時期。

  劉勝義説,全球層面的開放、合作和共用,已日益成為人類在數字時代發展的共識,騰訊此次與英國的合作具有重要探索意義,雙方期待科技與人文碰撞出更多創新的火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1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