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旅遊部長:敘旅遊業收入三年增長近30%
2018-05-10 11:4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沙姆沙伊赫5月9日電(記者 鄭凱倫 李奕言)敘利亞旅遊部長比謝爾·亞齊吉9日在埃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敘利亞旅遊業最近三年有持續回暖趨勢,旅遊業收入三年增長近30%。

  亞齊吉在沙姆沙伊赫參加世界旅遊組織中東地區委員會第44次會議時對記者説:“敘利亞旅遊業在2011年後遭受嚴重打擊,至2013年旅遊收入銳減92%;但近三年敘旅遊業有逐漸回暖趨勢,旅遊業收入實現近30%的增長。”

  他説,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7年的戰亂給敘利亞旅遊業造成的損失超過3000億敘利亞鎊(約合37億元人民幣)。“我們將繼續努力重振旅遊業,這不僅是觀光旅遊方面的需求,更是社會和經濟領域的需求。”

  亞齊吉表示,敘政府在重建和減少恐怖襲擊對文物古跡的破壞方面做了許多工作。“雖然一些旅遊設施被夷為平地,但政府正在著手重建,近幾年已恢復運營1200余處旅遊設施。”隨著敘利亞政府軍不斷收復失地,這些地方的文物古跡也會得到更好的保護。

  他強調,敘利亞在戰前每年吸引遊客約850萬人次。雖然敘利亞在戰火中損失嚴重,但仍保留了許多珍貴的人類文化遺産。“敘利亞有63座城堡和超過1萬處古跡,旅遊基礎設施基本完善,有這樣的條件,旅遊業逐步恢復是自然趨勢。”

  亞齊吉表示,希望未來與中國在旅遊相關領域開展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1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