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稱英國有能力建設自己的衛星導航係統
2018-05-10 11:5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9日電 歐洲空中客車集團旗下的空客防務與航太英國公司總經理科林·佩因特9日指出,英國能在4到5年內建設起與歐盟伽利略衛星導航係統相匹敵的衛星導航係統,估計將花費至少約30億英鎊(約合40.6億美元)。

  英國啟動“脫歐”程式以後,歐盟試圖限制英國接觸伽利略係統提供的敏感資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為此曾要求英國能具備應對舉措。歐盟主導的伽利略衛星導航和美國的GPS、俄羅斯的格洛納斯、中國的北鬥,並稱為全球四大衛星導航係統。

  在英國議會的一個委員會會議上,佩因特表示,英國建設替代伽利略係統的衛星導航係統,技術上是可行的。如果英國發展與伽利略類似的衛星導航係統,最少將花費30億到50億英鎊,這一成本估算取決于具體要求。

  他強調,之所以預測需要4到5年的建設時間,是得益于可以參照伽利略係統,但這並不是説要復制伽利略係統。

  空中客車作為歐洲飛機制造商,通過其英國分公司承擔了伽利略係統很大一部分研發工作。空客英國分公司擁有英國薩裏衛星技術公司的多數股權,後者為伽利略項目制造衛星。

  根據英國與歐盟協議,英國將于明年3月正式退出歐盟。因此,空客英國分公司和其他一些英國公司正在被伽利略係統未來的研發工作“拒之門外”。佩因特説,空客在過去10年內一直將針對伽利略係統的地面控制係統設在英國,最近也在採取措施轉出英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1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