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寶”考拉數量銳減 澳大利亞斥資2億元保護
2018-05-09 06:4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6日説,將斥資4500萬澳元(約合2.15億元人民幣)保護數量銳減的“國寶級”動物考拉。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新南州考拉數量過去20年來減少大約26%。

  新南州長格拉迪絲·貝麗吉克蓮估計,當地現存考拉大約3.6萬只。作為國家標誌性動物,考拉的“未來如果得不到保障,將是一種遺憾”。

  新保護措施包括:把中部海岸、南部高地、北部海岸等處2萬多公頃森林留作新設考拉自然保護區;整改車輛壓死動物事故頻發路段,修建新圍欄或野生動物地下通道;創建一所“考拉醫院”,收治生病或受傷考拉;開通野生動物援救熱線電話;給考拉接種更多疫苗。

  新南州保護考拉行動始于2016年底一份考拉數量減少的考察報告。考察由州政府首席科學家瑪麗·奧凱恩教授牽頭。

  作為參與者,澳大利亞博物館的麗貝卡·約翰遜教授説,保護考拉戰略邁出“出色的第一步……最重要的事情是考拉有樹可棲息,有葉子可吃”。

  約翰遜認為,城市化進程導致土地開發或用于建造住房,繼而影響考拉生存。(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7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