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應約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2018-05-04 20:33: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應約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韓關係保持良好發展態勢,我同總統先生達成的各項共識正在逐步得到落實。中方高度重視中韓關係,願同韓方加強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進人文交流,使中韓關係朝著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的方向穩步前進。

  文在寅表示,我對我同習主席達成的重要共識正逐步得到落實感到高興。韓方致力于推動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發展,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就朝鮮半島形勢和重大國際問題保持密切溝通。

  文在寅通報了近日韓朝領導人會晤成果,表示此次韓朝領導人成功會晤,就改善南北關係、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達成廣泛共識,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韓方感謝中方為促成朝鮮半島形勢積極變化發揮的重要作用,感謝中方堅定支援南北對話,以及為推動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所作出的重要貢獻。韓方願同中方加強協調,繼續致力于通過對話談判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為本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習近平指出,不久前,總統先生同金正恩委員長舉行了歷史性會晤,在改善南北關係、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推動實現朝鮮半島持久和平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中方對韓朝雙方為此所作積極努力予以高度評價。國際社會和有關各方對此應該多支援、多鼓勵。當前,地區形勢正處在重要關頭,朝鮮半島和平面臨歷史性機遇。中方支援朝鮮半島南北雙方繼續積極互動、改善關係,切實履行雙方共識。中方願同包括韓朝雙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為全面推進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最終實現本地區持久和平發揮應有的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8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