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否認土耳其軍隊入境打擊庫爾德工人黨
2018-03-26 12:4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3月25日電 伊拉克軍方聯合行動指揮部25日發表聲明,否認土耳其軍隊已經進入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辛賈爾地區對庫爾德工人黨實施打擊。

  伊拉克軍方聯合行動指揮部在聲明中説,辛賈爾地區和其他伊土邊境地區都處于伊拉克軍隊控制之下,有關土耳其軍隊入境伊拉克實施行動的報道並不屬實。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同日也發表聲明稱,辛賈爾及周邊地區“不存在土耳其軍事活動”。

  當天早些時候,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土東北部城市特拉布宗發表演講時説,土耳其對庫爾德工人黨的軍事行動不會止步于敘利亞阿夫林地區,鑒于該組織武裝人員已經前往伊敘邊境的辛賈爾地區,“我們將進入辛賈爾,行動已在那裏展開”。

  埃爾多安先前就曾多次威脅,土耳其對庫爾德工人黨的軍事行動不會滿足于攻佔敘土邊境的阿夫林地區,土軍將揮師東進,可能入境伊拉克,繼續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因為該組織正將伊敘邊境的辛賈爾地區變成又一處根據地。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敘利亞四國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土耳其將庫爾德工人黨列為恐怖組織,多次對伊敘境內庫爾德工人黨目標實施越境打擊。(參與記者:魏玉棟、秦彥洋、施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