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一集市遭自殺式襲擊
2018-03-21 20:1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阿富汗喀布爾自殺爆炸至少26人死

  3月21日,在阿富汗喀布爾,警察封鎖自殺爆炸襲擊現場附近道路。新華社發 拉赫馬特 攝

  新華社喀布爾3月21日電(記者 蔣超 代賀)阿富汗內政部官員21日説,阿首都喀布爾的一處集市當天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已造成除襲擊者之外的至少26人死亡、18人受傷。

  阿內政部副發言人拉希米對媒體説,爆炸發生在上午11時左右,地點位于喀布爾西部第三警區靠近喀布爾大學的一處集市。21日,大量民眾聚集在事發地及附近宗教場所參迦納烏魯斯節慶祝活動。一名自殺式爆炸襲擊者在人群中引爆身上的炸彈。

  根據記者現場獲得的資訊,襲擊者的目標原本是一處什葉派聖陵,那裏每年納烏魯斯節期間都舉行盛大慶祝活動。由于當天聖陵周邊安保措施較嚴,襲擊者無法進入,轉而選擇在週邊的喀布爾大學附近制造襲擊。

  目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警方已封鎖事發區域並展開調查。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在阿富汗,重大節日慶祝活動場所通常易成為武裝分子襲擊的目標。2014年納烏魯斯節前夜,武裝分子襲擊了喀布爾市中心一家酒店,造成9人死亡、6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7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