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刀襲伊朗大使官邸警衛 奧地利一男子被打死
2018-03-13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警方12日説,一名男子前一天晚上在伊朗駐奧大使官邸外持刀行兇,刺傷一名警衛人員後斃命。

  警方説,行兇男子26歲,奧地利人,當地時間11日晚11時30分左右持刀襲擊在官邸外站崗的奧地利軍人。案發時,只有一名警衛值勤。

  這名士兵噴射辣椒噴霧,沒能制服男子,隨後開了4槍,當場射殺那名男子。警衛手臂被刺傷,送醫治療。

  奧地利新聞社援引國防部發言人米夏埃爾·鮑爾的話報道,初步跡象顯示,警衛的應對方式“合乎規程”。

  不清楚那名男子的作案動機。警方在維也納其他外交館舍周圍加強安保。

  襲擊發生前幾天,維也納發生兩起持刀傷人事件,4人重傷。警方逮捕一名23歲阿富汗籍男子。這名男子沉溺毒品,向警方坦白作案時“隨機”刺傷一家三口以及一名來自阿富汗的熟人。他否認襲擊出于政治動機,稱行兇是為宣泄“具有侵略性的負面情緒以及對生活的憤怒”。(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