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媒:過去五年來,中國平均每天使3.7萬人脫貧
2018-03-08 07:38:5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斯坦時報》3月6日文章稱,過去五年來,中國平均每天使3.7萬人脫貧。

  本周,中國總理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五年來,人民生活持續改善。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貧困人口減少6800多萬,易地扶貧搬遷830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0.2%下降到3.1%。這被視為中國政府的主要成就之一。

  世行數據顯示,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已使該國8億多人脫貧,但仍面臨諸多挑戰。世行表示,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每人平均收入依然與發達國家相去甚遠,市場改革尚未全部完成。按中國目前的貧困標準,2015年(中國)農村仍有5500萬貧困人口。

  減貧項目是中國政府的關鍵政策專項行動之一,北京2015年表示將在2020年前使7000萬人脫貧。按中國財政部公布的草案,2018年中央財政補助地方專項扶貧資金安排1060.95億元,比2017年增加200億元,增長23.2%。專家表示,今年再使1000萬人脫貧的工作,要求中國政府制定更精準、更因地制宜的措施。

  美國新聞雜志《全球策略資訊》主編威廉·瓊斯表示,終結貧困一直以來都是人類的主要任務之一,但直到最近仍被視為“烏托邦般的夢想”。然而,“在中國,如今這個夢想正在變為現實。”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普惠性是中國減貧一大秘訣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貧困人口大幅度減少。人們往往把中國減貧的巨大成功歸結于過去30多年快速的經濟增長,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説的水漲船高。上述中國減貧經驗在其他國家也具有相當的可復制性,關鍵在于相關中央政府的扶貧意願、決心和力度。
    2018-02-12 08:36: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5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