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愛爾蘭舉行
2018-03-08 15:3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3月8日電(記者 張琪)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日前在都柏林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來自愛爾蘭各界代表100余人參會,不少與會者表達了要參加博覽會的意向。

  中國駐愛大使岳曉勇在推介會致辭中説,中國舉辦以進口為專題的博覽會,為世界各國擴大對華出口提供了新的機遇,也為各國彼此之間開展貿易、分享合作商機搭建了平臺,表明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真誠意願,也是合作共贏精神的具體體現。

  他説,未來5年,中國將進口超過10萬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這為包括愛爾蘭在內的世界各國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巨大商機。他歡迎愛爾蘭有優勢、有特色、有競爭力的企業通過博覽會這一窗口進入中國市場。

  中國駐愛使館商務參贊薛河介紹,中愛兩國經貿合作潛力巨大,近年來雙邊貿易發展勢頭良好,2017年雙邊貿易額首次突破100億美元大關,達到110.5億美元,同比增長37%。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0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