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研制新型無人殲擊機應對微型無人機
2018-03-08 14:5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8日電  為在未來空戰中大面積“撲殺”蜂擁而來的微型無人機,俄羅斯“金剛石-安泰”空天防禦集團正在研制使用連發霰彈槍的無人殲擊機。

  俄《軍事觀察》網站日前援引“金剛石-安泰”集團總設計師索濟諾夫的話報道説,目前在抵禦重型無人機或普通戰機時,擊落它們的方式沒有本質區別。“但如果大量成本低廉的敵方微型無人機同時來襲,而我方用造價昂貴的防空導彈來對付它們的話就太不劃算了。為此科研人員正在研制使用連發霰彈槍的無人殲擊機。”

  俄專家認為,與機載小型導彈和機關炮相比,使用多彈丸子彈的連發霰彈槍對微型無人機群具有更好的面殺傷威力。

  索濟諾夫還表示,研發單位測試了兩款使用霰彈槍的無人殲擊機,在攻擊多架微型無人機時取得了良好殺傷效果。在用霰彈槍射擊時,無人殲擊機的機身能保持穩定。研發單位準備不久後將這種武器送交俄軍方審議。

  隨著小微無人機技術不斷發展,其軍用價值日益受到重視。今年1月5日,從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組織控制區起飛的13架小型無人機逼近俄軍在敘利亞的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俄軍用近程防空導彈擊落了其中7架,以電子戰手法俘獲了其余6架。現場勘查顯示,這些無人機攜有簡易炸彈,但它們在無線電定位、導航和投彈等方面運用了高科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