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專利局稱中國遞交申請數量創新高
2018-03-08 14:5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7日電(記者殷夏)歐洲專利局7日在布魯塞爾召開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在2017年遞交專利申請數量再創新紀錄,中國企業華為首次位居歐洲專利局專利申請公司排名的榜首。

  歐洲專利局稱,2017年,歐洲專利局共收到16.6萬份國際專利申請,比2016年增長3.9%;中國遞交的專利申請數量高達8330項,比前一年增長16.6%,中國首次取代瑞士成為歐洲專利局前五大申請國家之一,僅次于美國、德國、日本和法國。

  在歐洲專利局全球企業專利申請榜上,華為以2398項專利申請量首次位居首位,緊隨其後的是西門子、LG、三星以及高通等國際科技公司。其他榜上有名的中國企業還有中興通訊、小米、京東方、比亞迪以及阿里巴巴。

  2017年,醫療技術再次成為歐洲專利局專利申請數量最多的領域,比2016年增長6.2%。中國提交的專利申請集中于三大技術領域,分別是數字通信、電腦技術以及電信技術。其中,就數字通信領域份額來説,歐洲專利局收到的數字通信專利申請19%來自中國,達到2173項。華為公司第四次位居該領域榜首,緊隨其後的是愛立信和高通,中興通訊則排在第五位。

  2017年中國發展最強勁的技術專利項目領域還包括測量、有機精細化學和生物技術等。歐洲專利局稱,這意味著中國的技術專利組合在不斷擴大發展。

  歐洲專利局指出,中國已經躍升成為歐洲專利局前十大專利申請國中發展最強勁的國家,並持續成為推動歐洲專利局發展領頭羊。

  歐洲專利局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公共服務機構組織之一,總部設在慕尼黑,並在柏林、布魯塞爾、海牙以及維也納設有辦事處。通過歐洲專利局的專利授予程式,發明人能夠獲得歐洲專利局38個成員國提供的專利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