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訪演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 
2018-02-26 20: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2月25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2018“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訪演25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藝術城舉行,為當地華僑華人和巴西民眾帶來一場富有濃鬱中國特色的春節文藝演出。

  精彩的雜技、炫目的魔術、熱鬧的歌舞……在當天的演出中,中國雜技團為觀眾帶來了異彩紛呈的表演,讓現場的觀眾大呼過癮。

  在今年“四海同春”南美藝術團的演出中,有一名大胡子演員表演繩技和飛叉等雜技節目,贏得觀眾的不斷喝彩,他就是來自巴西聖保羅的古合蒙。出于對雜技藝術和中國文化的熱愛,這名出生在聖保羅的巴西小夥子6年前遠赴中國學習雜技,學藝結束後與中國雜技團簽約。

  能回到巴西為自己的父老鄉親表演節目,古合蒙分外高興。在家鄉聖保羅演出時,他的家人、朋友幾乎都到現場觀看。古合蒙説:“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讓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看到我在中國都做了什麼,讓他們通過我的表演來了解中國文化。”

  今年“四海同春”的演出消息很早就在裏約熱內盧傳出,當地民眾踴躍購票,門票開售即被搶購一空,可容納1200人的演出現場座無虛席。

  今年“四海同春”南美藝術團團長、國務院僑辦經濟科技司司長左志強説:“‘四海同春’這個春節文化品牌,經過國務院僑辦10年打磨已經成為國家級‘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項目。10年以來,國家各類一級院團和著名演員到世界各地慰僑演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取得了很好效果。”

  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楊説:“近年來,春節慶祝活動已經由以前華僑華人‘自娛自樂式’的內部聯歡演變成走上街頭、有當地人參與的互動開放式節慶活動,進一步拉近了中巴人民之間的感情。”

  作為“四海同春”當地接待社團,裏約華人文化交流協會(文協)的成員要提前做各種籌備活動。文協主席葉王平説:“‘四海同春’在僑胞心目中已成為‘海外春晚’和‘文化年夜飯’,是華僑華人期盼的文化盛事。看到在自己的協助下,演出逐漸獲得當地主流社會的關注和認可,我們再辛苦也感到值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5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