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副總理因婚外情醜聞宣布辭職
2018-02-23 13:3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2月23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副總理巴納比·喬伊斯23日因婚外情醜聞宣布辭去副總理和澳國家黨黨首職務。

  正在休假的喬伊斯當天在其選區新英格蘭召開發布會,宣布下周一將正式辭去副總理和黨首職務。他説:“非常感謝支援我的選民,但是我的作為愧對你們對我的支援。”針對近來面臨的性騷擾等一連串指控,喬伊斯表示,“這些指控都不成立”。

  澳媒體7日曝光喬伊斯與其前媒體顧問維基·坎皮恩的婚外情,引發澳政壇震動。反對黨指認喬伊斯違反工作守則,幫助坎皮恩得到兩份高薪政府工作。

  澳總理特恩布爾15日宣布禁令,要求部長級官員不得與下屬發生性行為。22日晚,維多利亞州國家黨議員公開要求喬伊斯辭去現有職務,稱其所作所為與其職務不符。

  國家黨將在下周一選舉産生新黨首,新黨首將接任喬伊斯的副總理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4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