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兩名右翼分子槍擊在日朝鮮人總聯總部
2018-02-23 13:3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2月23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23日報道,兩名日本右翼分子當天開槍襲擊東京的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總部,後被警方逮捕。

  報道説,兩名男子當天淩晨乘車來到位于東京千代田區的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總部,向建築物連開數槍。子彈擊中大門,但未造成人員傷亡。正在附近巡邏的東京警視廳機動隊員以涉嫌毀壞建築為由現場逮捕了這兩人。

  據報道,這兩名男子均有右翼背景,其中一人為知名右翼分子,此前曾多次因過激行為遭警方逮捕。警方還在現場搜獲一把手槍,兩人可能涉嫌非法持有槍械。警方已開始調查這兩人的行事動機。

  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成立于1955年,其總部設在東京,在日本全國各地設有支部。由于朝鮮與日本沒有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事實上發揮著在日朝鮮外交代表機構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俄羅斯西南部發生槍擊事件造成4死5傷
    俄羅斯西南部達吉斯坦共和國內務部18日發布公告説,一名不明身份襲擊者當天在該共和國基茲利亞爾市向參加謝肉節活動的人群開槍射擊,造成4人死亡、5人受傷,襲擊者被擊斃。
    2018-02-19 01:14:42
  • 美國聯邦調查局承認忽視有關佛州槍擊案槍手線報
    美國聯邦調查局16日發表聲明説,它上月初曾收到有關佛羅裏達州校園槍擊案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魯茲的線報,但沒有作出反應。
    2018-02-17 17:22:35
  • “不再要槍”——美國佛州校園槍擊事件側記
    泰拉告訴記者,像克魯茲這樣有暴力傾向的人,進入任何一家槍店,只要出示駕照就能購買一支半自動步槍,這讓她無法理解。“給警察配槍前都要檢查警察的精神狀況,但對平民卻沒有這樣的要求……佛羅裏達的槍支管控實在太松了!”
    2018-02-16 20:24: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4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