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高校教師罷工 百萬學生受影響
2018-02-23 12:1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2日電(記者張代蕾 梁希之)包括牛津大學、康橋大學在內的60多所英國高校教職員工22日開始罷工,預計100多萬學生將受到影響。

  由于校方事先並不知道哪些教師可能參加罷工,一些學生在上課前一天夜裏、甚至當天到了教室才得知無課可上。

  倫敦國王學院的一名學生告訴記者,受罷工影響,本學期10周課中約三分之一可能面臨取消,而學院明確表示不會有補課、換課等補救措施。這可能影響部分學生的學習進度甚至畢業論文。

  中國留學生許莞昕告訴新華社記者,她所在的學校已經因教師罷工停課,但校方明確表示3月份的考試和提交論文時間不會因此而延後。這意味著學生將在沒有教師指導下完成考試和論文準備工作,而校方並沒有承諾任何補償。

  已有多所高校的學生發起聯名請願,要求校方補償教師罷工給學生帶來的損失。約克大學學生在請願書裏寫道:如果教師繼續罷工,校方應退還每名學生300英鎊作補償。

  安格利亞大學副校長菲利普·吉爾馬丁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考慮到學生在這次罷工活動中無辜受牽連,該校將把教師罷工期間被扣除的工資用來補償學生,但具體補償方式還沒有定論。

  據悉,英國高校聯合會與代表教師利益的英國大專院校教師聯合會在退休金計劃改革問題上的分歧由來已久。由于無力實施已陷入嚴重財政赤字的養老金計劃,英國高校聯合會提出將養老金計劃從目前的固定收益模式改為分配模式,即把原本每月按固定比例發放給教師的退休金投入股市交易,所獲利潤用于未來養老金分配。

  英國大專院校教師聯合會認為這種做法風險太大,可能導致教師退休後拿到手的養老金大幅縮水。30多次談判未果後,隸屬大專院校教師聯合會的60多所高校教師成員投票決定罷工抗議。大專院校教師聯合會表示,這輪罷工計劃持續一個月,不排除延長罷工的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4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