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要給庫族武裝“撐腰”? 土警告或對敘動武
2018-02-21 07: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官方媒體19日報道,親政府的民兵將開進敘利亞阿夫林地區,與庫爾德武裝一起“對抗土耳其入侵”。

  土耳其外交部長稍後警告,如果敘政府支援庫爾德武裝,也將成為土耳其軍隊進攻對象。

  土軍1月20日越境對阿夫林發動空中和地面進攻,決心把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逐出這一地區。

  敘利亞庫爾德“自治”當局顧問巴德蘭·吉亞·庫爾德18日説,敘政府已經與庫爾德武裝達成一致,將在兩天內派兵進入阿夫林,共同抵禦土軍進攻。

  敘通社次日報道,支援敘政府的民兵將在“數小時內”開進阿夫林,“支援當地人民抵抗土耳其入侵”。

  土耳其外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同一天警告敘利亞,如果與庫爾德武裝結成統一戰線,將成為土軍進攻目標。正在約旦訪問的恰武什奧盧在記者會上説:“如果這一(敘利亞)政權進入(阿夫林),是為逐出庫爾德工人黨和‘人民保護部隊’,那麼沒問題。但是,如果他們是給‘人民保護部隊’撐腰,那麼,沒人能阻止土耳其和土耳其軍隊。不僅在阿夫林,在曼比季乃至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同樣如此。”

  庫爾德工人黨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裝,一直試圖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敘利亞交界地區建立庫爾德國家。土耳其把“人民保護部隊”視為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把這兩個組織都定為恐怖組織。

  曼比季位于阿夫林以東大約100公里,幼發拉底河西岸,屬于敘土邊境地帶,由庫爾德武裝控制。土耳其方面先前多次威脅,將從阿夫林打到曼比季,把庫爾德武裝趕到幼發拉底河東岸。(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