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學校舉辦“中國文化日” 傳播中國文化
2018-02-05 14:4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貝魯特2月5日電(記者李良勇)2月2日,位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以北朱尼耶市一所德國學校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傳播中國文化。

  當天,活動現場隨處可見中國國旗、紅燈籠以及剪紙等中國元素,還有“中國故事”圖片展,滿是濃濃的中國味。活動中,學校三年級的學生與中國老師們一起剪紙、學唱中國歌、學跳中國舞、聽中文故事,學生們甚至還學到了“中國功夫”。

  學校執行校長米裏埃爾·費爾哈特説,學校每年都會舉辦不同文化主題的活動,今年選擇中國是想讓學生們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她説,這是學校第一次舉辦以“中國”為主題的活動,希望能借此推廣中文以及中國文化,加強黎中文化交流。

  三年級學生、8歲男孩基南説:“這是我在學校過的最棒的一天。我非常喜歡今天的活動,想要再來一次。”他説,“我喜歡中國以及中國武術。我想去許多國家,最想去的就是中國”。

  一名學生在欣賞“中國故事”圖片展。新華網發(李良勇攝)

  活動組織者之一、華僑趙穎女士説,近些年來,黎巴嫩對中國文化的興趣越來越大,“我們作為本土的漢語教師,將努力幫助傳播中國文化”。

  黎巴嫩近年來興起“漢語熱”。據悉,除了位于首都貝魯特的孔子學院,黎巴嫩還有另外七八所高校以及10余所中小學也開設有漢語課程。

  學生們跟著一名“洋老師”學中國功夫。新華網發(李良勇攝)

  中國駐黎巴嫩使館文化專員陳中林説,近年來中黎文化交流蒸蒸日上,政府合作與民間交往齊頭並進。兩國藝術家交往日趨頻繁、校際交流日益活躍,每年都有一些黎巴嫩學校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中華文化受到越來越多黎巴嫩青年學生的喜愛,“相信通過今天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同學們更多地認識中國和中國文化”。

  陳中林説,“國之交在于民相親,民相親在于心相通”。文化能夠超越國家和民族的界限,為世界增添豐富的色彩,更能架起溝通、友誼和理解的橋梁,使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