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反對波蘭眾議院通過“死亡集中營”相關法案
2018-01-28 20:1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28日電  以色列政府27日晚表示反對波蘭議會眾議院通過的一項禁止使用“波蘭死亡集中營”等詞匯的法案,稱該法案歪曲大屠殺歷史。

  波蘭議會眾議院26日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使用“波蘭死亡集中營”等詞語來描述二戰期間納粹設立在波蘭的集中營,防止人們認為波蘭參與了二戰期間的大屠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7日晚發表聲明表示,該法案“毫無根據”,“任何人都不能改變歷史和否認大屠殺”。內塔尼亞胡在聲明中表示,他已經指示以色列駐波蘭大使27日晚會見波蘭總理,並表達以色列的“強硬立場”。

  以色列外交部27日晚發表聲明,堅決反對波蘭的這項法案,並敦促波蘭政府修改這項新法案。聲明説,“沒有任何法律可以改變歷史的真相”。

  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也發表聲明,反對這項新法案,表示“這會模糊德國人在大屠殺期間得到波蘭幫助的歷史真相”。

  波蘭政府27日表示,新法案的目的不是為了限制關于大屠殺的民間討論、學術研究或藝術創作。波蘭總理馬泰烏什·莫拉維茨基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二戰期間,許多波蘭人冒著殺頭的危險幫助猶太人,但他們作出的犧牲沒有得到足夠認可。

  按照程式,該法案還需要得到波蘭參議院和總統的批準方能生效。

  波蘭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3周年

  匈牙利緬懷二戰大屠殺遇難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會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232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