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批同工不同酬 BBC數名男主播降薪
2018-01-28 07:1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名部門女總編本月初辭職抗議男女薪酬不公後,BBC26日説,6名高薪男主播、男編輯同意調低他們的薪水。

  BBC中國新聞總編郭艾莉8日抗議兩性薪酬不平等離職以來,BBC廣受批評。BBC2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6名“了不起的記者、主播”同意降薪,“我們對此十分感激”。

  聲明説,降薪最終細節仍在商討中,今後這家媒體還會與其他男性員工商討降薪事宜。

  降薪的分別是廣播二臺主播傑雷米·瓦因、廣播四臺早間時政節目《今日》主播約翰·漢弗萊斯和尼克·羅賓森、電視新聞播音員胡夫·愛德華茲、BBC廣播五臺主播尼基·坎貝爾、BBC北美新聞編輯喬恩·索普。

  作為受政府資助的電視臺,BBC在英國政府要求下,去年7月首次公開年薪超過15萬英鎊(約合134萬元人民幣)的員工名單。英國媒體和公眾發現,名單上超過三分之二是男性。

  名單顯示,年薪最高的是曾主持《瘋狂汽車秀》的克裏斯·埃文斯,2016至2017年的年薪在220萬至225萬英鎊之間。年薪最高的女性克勞迪婭·溫克爾曼曾參與《舞動奇跡》等節目,而2016至2017年的年薪卻不及埃文斯的四分之一,在45萬至50萬英鎊之間,位列名單第八位。

  上述6名降薪男性全在這份高薪員工名單上,瓦因2016至2017年年薪在70萬至75萬英鎊之間,漢弗萊斯60萬至65萬英鎊,愛德華茲55萬至60萬英鎊,坎貝爾40萬至45萬英鎊,羅賓森25萬至30萬英鎊,索普20萬至25萬英鎊。

  郭艾莉則不在榜單上。她擔任中國新聞總編輯的年薪是13.5萬英鎊(約合121萬元人民幣)。郭艾莉是蘇格蘭人,在BBC工作超過30年。她8日離開當時崗位,回到先前工作的電視新聞編輯室。她發表公開信,説BBC存在“秘密且非法的薪酬文化”,面臨“信任危機”。

  郭艾莉説,高薪員工名單公布後,她發現男性國際新聞編輯的年薪比兩名同級別女性高出50%以上。她隨後和BBC歐洲新聞總編卡佳·阿德勒聯署信函,呼吁男女薪酬平等。

  BBC總裁托尼·霍爾去年7月承諾,到2020年前實現男女薪酬平等,但被批評縮小差距的步伐太慢。

  本月31日,英國議會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將就郭艾莉公開信中説法舉行聽證會,BBC領導層將在會上接受詢問。另外,一份對BBC主播、編輯、記者薪酬的獨立審計報告將于近日發布。(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BBC關注中國媽媽在英坐月子:不被理解 或加重産後抑鬱
    參考消息網11月19日報道英媒稱,一位在英國的中國媽媽在坐月子期間,接受BBC採訪。根據中國傳統的中醫理論,剛剛生完孩子的女性容易受風,因此有做不好月子會落下各種病根等説法。
    2017-11-19 08:07:58
  • BBC首度被要求公開高薪榜 男女差距巨大
    劉曦  英國廣播公司(BBC)19日應政府要求公開高薪員工名單,年薪超過15萬英鎊(約合132萬元人民幣)的出鏡主播和藝人共計96人,其中三分之二為男性,且男性收入遠超“從事相似或同種工作”的女性。
    2017-07-21 06:4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