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項目落戶比利時澤布呂赫港
2018-01-23 18: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2日電(記者潘革平)中遠海運港口公司22日在布魯塞爾與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務局簽署了澤布呂赫港集裝箱碼頭特許經營權協議,這是“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項目落戶澤布呂赫港。

  出席協議簽署儀式的比利時副首相兼經濟和就業大臣佩特斯表示,“中國目前是比利時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比中經貿往來日益密切,去年往來澤布呂赫港與中國大慶之間中歐班列的開通就是最好的證明。”佩特斯説,這個協議的簽署“不僅有助于鞏固兩國的貿易關係,同時也將提升澤布呂赫港的國際地位。”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説,2014年中比兩國開啟了“一帶一路”海運戰略合作新時代,也為今天的簽約打下堅實基礎。通過積極開拓對華合作,澤布呂赫港在國際海運尤其是西北歐航線中的重要性顯著提升。展望2018年,我們對中比關係和經貿合作前景充滿信心。

  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致辭説:“簽署這一協議,將深化碼頭服務業務,進一步提升兩國海運貿易往來,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和滿意度,為促進比利時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澤布呂赫港是比利時第二大港口,地理位置優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中遠海運首列中俄國際班列從天津啟程
    5日上午,中遠海運首列中俄國際班列正式啟程,一列滿載著由中遠海運集運承攬的46個40英尺集裝箱貨物的貨運班列從天津港駛出,開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2018-01-05 18:00:23
  • 中遠海運阿布扎比碼頭動工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動工儀式上致辭説,此次動工儀式具有重要裏程碑意義,標誌著中遠海運港口與阿布扎比港務局的合作進入實質性階段,希望雙方將哈裏發港建設成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典范。
    2017-11-06 13:33: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