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將青春獻給災區 墨“網紅”搜救犬正在行動
2017-09-25 07:1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舉國因強震帶來的死傷陷入悲哀,而一只名叫“弗麗達”的海軍搜救犬給震後搜救工作注入“正能量”。

  路透社22日報道,“弗麗達”是一只7歲的黃色拉布拉多犬。量身定+制的護目鏡和靴子是它的標誌性“行頭”。它深受網民喜愛,一些人甚至將它的形象紋在身上。

  “弗麗達”參與過不少災後搜救工作,比如2013年墨西哥城瓦斯爆炸、2015年瓜地馬拉山體滑坡、去年厄瓜多地震以及兩周前發生于墨西哥南部的地震。

  按照墨西哥海軍的説法,“弗麗達”“投身搜救事業”以來,已從碎石瓦礫中發現幸存者12人、遇難者40多人。

  19日下午,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處,至今已致近300人死亡。墨西哥城震感強烈,52棟建築倒塌。搜救人員目前仍在部分坍塌建築內挖掘搜救。

  海軍上校阿曼多·塞古拉説,“弗麗達”忙著震後搜救,尚未統計它這次震後救援的“業績”,但社交媒體上的一些帖子誇大了這只“網紅”搜救犬的“豐功偉績”。

  過去兩年帶領“弗麗達”工作的馴犬員伊斯雷爾·阿勞斯説,“弗麗達”非常特別,“和它共事令人感到自豪”。

  搜救犬一旦嗅覺退化便無法勝任工作。“弗麗達”還有一年就要“退役”,之後它將同阿勞斯生活在一起。(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1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