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將密切跟蹤墨西哥地震災情,及時向中國公民提供協助
2017-09-20 18:2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20日,在墨西哥城玻利瓦爾街,救援人員在一處倒塌的寫字樓搜救。新華社記者 淡航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表示,墨西哥發生強烈地震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中方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中國外交部和駐墨西哥使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災情並及時向中國公民提供協助。

  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中方關注墨西哥發生強烈地震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消息。我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墨西哥政府和災區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中方相信,勇敢、頑強的墨西哥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早日重建家園。

  他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在墨西哥中國公民安全狀況,中國駐墨西哥使領館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領保機制。“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情況,地震已經造成部分臺灣同胞受困、一名臺灣同胞受傷。中國外交部和駐墨西哥使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災情並及時向中國公民提供協助。”

  據報道,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當地時間19日下午發生7.1級地震,首都墨西哥城等地受災嚴重,截至20日,地震已造成至少248人死亡。這是墨西哥兩周來發生的第二次強烈地震。

墨西哥地震至少5名臺胞被困

新聞分析:墨西哥為何強震頻發

新聞背景:近年來墨西哥發生的強烈地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69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