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媒體合作助推俄中友好持續向前發展——訪塔斯社副總編輯阿布爾哈金
2017-07-05 22:58: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5日電專訪:媒體合作助推俄中友好持續向前發展——訪塔斯社副總編輯阿布爾哈金

  新華社記者魏良磊 高蘭

  “這次俄中媒體論壇成果豐富、令人振奮。媒體合作在俄中關係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能夠促進人文相通,增進政治互信,協助兩國領導人和政府部門推動俄中友好合作持續向前發展。”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副總編輯馬拉特·阿布爾哈金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

  以“中俄合作新未來與媒體使命”為主題的第三屆中俄媒體論壇4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論壇期間,兩國媒體簽署了17項新聞領域合作協議。阿布爾哈金説,這次論壇不只是俄中媒體人之間的一次會面,更重要的是,兩國媒體將把達成的協議落實下去,推動俄中媒體合作不斷深入發展。

  阿布爾哈金表示,此次媒體論壇在中國領導人訪俄期間舉行,意義重大。訪問期間兩國領導人就諸多重大問題達成高度共識,“我完全讚同、支援兩國領導人的意見,未來塔斯社及俄羅斯媒體將繼續廣泛報道俄中關係發展取得的新成就、雙邊合作的新前景。”

  阿布爾哈金説,媒體合作是國家關係的一個重要方面,從新聞角度記錄、傳播並推動俄中兩國在政治、經濟、人文等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使俄中關係不斷向更高水準邁進。

  另外,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發展也離不開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參與,“媒體的價值就在于此,我們通過自己的報道讓受眾了解俄中關係動態。”阿布爾哈金説。

  阿布爾哈金介紹説,作為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近年來積極參與俄中媒體合作,與中國的新華社、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開展了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兩國媒體同行經常見面交流,這有助于豐富報道視角,更好服務受眾,更全面地呈現俄中友好合作的進程。

  今年是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成立20周年,俄中友協成立60周年,以及“中俄媒體交流年”的收官之年。在阿布爾哈金看來,講述俄中友好交往的歷史也是媒體工作的一個重要方面,“不知道彼此的歷史和兩國關係的歷史,就看不到兩國關係的未來。全面呈現俄中兩國的歷史文化、傳統價值、社會制度,也應是媒體從事的一項有意義的工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7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