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中國 美麗瑞士”圖片展在日內瓦開幕
2017-01-11 10:24: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月10日電(記者聶曉陽)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等主辦、中國外文局承辦的“美麗中國 美麗瑞士”圖片展10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拉開序幕。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開幕式致辭中介紹説,這次圖片展選取了100余幅精美圖片,展示中瑞兩國美麗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講述中瑞友好的發展脈絡和傳統友誼故事,展現中瑞關係進入歷史新階段所取得的積極成果。其中“中國夢·世界夢”部分的圖片展現了當代中國發展成就,突出航太、高鐵等裝備制造業進展,描繪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風採,講述當代中國人的中國夢。

  蔣建國説,1950年,瑞士成為最早與新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的歐洲國家之一。60多年來,雖然國際風雲變幻,中瑞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再過幾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這對提升兩國關係水準、深化中瑞友好合作,具有重要裏程碑意義。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文化委員會主席皮薩諾等中外嘉賓300多人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28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