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爆炸案 機場繼續關閉
2016-03-24 07:3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郊的扎芬特姆機場24日將繼續關閉。

  機場運營商主管阿諾·法伊斯特在微部落格網站推特寫道:“明天,也就是3月24日,布魯塞爾機場將沒有客機進出港。”

  扎芬特姆機場22日遭遇爆炸襲擊,出發大廳的天花板被震塌。隨後,鄰近歐盟總部大樓的馬埃勒貝克地鐵站遭爆炸襲擊。兩起襲擊導致至少31人身亡,270人受傷。

  扎芬特姆機場在一份聲明中説,機場正和航空公司合作,為滯留旅客提供幫助。襲擊發生後,扎芬特姆機場旅客驚慌逃散,很多人沒有攜帶行李。

  機場方面説,行李遺留的旅客可以和他們所搭乘的航空公司聯繫,取回行李。

  至于扎芬特姆機場貨運服務,機場仍在考慮恢復時間。

  另一方面,一列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的國際列車23日抵達布魯塞爾,為布魯塞爾爆炸襲擊後第一輛進入布魯塞爾的列車。

  荷蘭鐵路集團公司説,列車于當地時間7時抵達。

  比利時鐵路運營商認為,鐵路運輸23日可望恢復正常。

  爆炸襲擊後,多趟前往布魯塞爾的國際列車被叫停,包括連接英國、法國和比利時的歐洲之星客運公司列車。

  當地時間23日12時,比利時全國為機場和地鐵爆炸遇害者默哀一分鐘。國王菲利普、王後瑪蒂爾德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等歐盟官員默哀。(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相關新聞
  • 土總統:一名布魯塞爾恐襲嫌疑人曾被土驅逐出境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晚表示,土政府曾通知比利時政府,土耳其逮捕了一名比利時籍極端分子並將其驅逐出境,而這名極端分子參與實施了22日布魯塞爾恐怖襲擊。
    2016-03-24 07:20:01
  • 克裏將赴布魯塞爾致哀 十余名美國人在恐襲中受傷
    當地時間3月22日上午,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發生爆炸後,比利時警方緊急採取特殊預案,疏散在機場內的乘客和工作人員。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務院22日發布歐洲旅行警告,提醒身處歐洲的美國公民在前往公共場所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時要保持警惕。
    2016-03-24 07:19:01
  • 布魯塞爾爆炸事件可能是巴黎恐襲的延續
    22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的係列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270多人受傷。新華社/法新  據比利時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和布魯塞爾消防局消息,截至發稿,布魯塞爾扎芬特姆國際機場和馬埃勒貝克地鐵站恐怖爆炸事件已造成34人遇難,270多人受傷。
    2016-03-24 07:11: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8285051